簡易測驗

page 0擷取自《我的第一本圖解九型人格》

測驗前提醒:
測驗的目的是幫助我們建立概念,讓我們能在九種性格型態中,很快的找到一個可能性。雖然測驗本身有相當的準確性,但測驗會因每個人的文化、家庭、教育背景、對文字的描述等等,產生認知的差異;也有可能因為已經習慣於某種方式思考、感覺、行動,而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行為模式,種種因素都有可能造成測驗結果有所誤差。瞭解自己的性格型態有幾種方式:做問卷、和朋友討論、看相關書籍的類型描述,或參加九型人格課程。無論你使用哪一種方式,請記得,最終還是要靠你的自我了解來確認自己的性格類型,因為只有你最瞭解自己。

 

下面有三組敘述,請你針對日常生活中的狀況,花1-2 分鐘選出一組較能代表你的描述。為求測驗的準確性,請注意下列幾點:

  • 請回顧你過去的行為,誠實作答。
  • 不用拘泥於「不像你」的文字上,無需找到100%符合你的描述,只要有某種程度的代表性就可以了。
  • 請不要過度分析,相信你的直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問題一

A 在工作或學校場合,我是個獨立、有主見、有企圖心的人。我不喜歡閒閒無事,所以我會去訂立目標、設法執行,而且我喜歡成功完成每件事情的感覺。與人相處時,我不一定會與人衝突或有明顯的競爭,但我會盡力堅持我要的東西,或是我應得的權力。基本上,我是個樂觀的人,我的生活哲學是:“Work hard, Play hard!”努力的工作,用力的玩樂。

B 在工作或學校場合,我是一個勤奮、認真、有毅力的人。我不喜歡失信於人,或是無法達成他人期望的感覺,所以我一定會先盡力做完分內的工作後,再考慮自己的休閒。我相信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,我覺得在爭取福利或報酬時,一定要先拿出表現給別人看。但有時我的努力沒有被別人認可時,也會讓我忍不住要抱怨一下。

C 在工作或學校場合,我通常比較低調,給人安靜內斂的感覺。我不喜歡與人競爭或帶領別人,所以不會主動表達自己的想法或堅持自己的意見。不過如果沒有人注意我的努力或想法,會讓我很失落,但我寧願離開也不會強烈主動爭取。生活中,我有時會設定一些小目標,但我不覺得一定要徹底完成,即使沒有達成,生活還是可以很滿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問題二(狀況題)

想像你要參加一個活動,這個活動的參與者大都是你認識的,有可能是朋友、同事、同學或親友。當你進入活動場地時,最常有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?
請盡可能地具體想像參與這種活動的心情,並依照第一組測驗結果,看相對的圖型和反應。
每個圖型中,各有三種不同的內心獨白或反應,請從三個反應中,
選出一個比較能表達你的選項。你不一定會表達出一模一樣的話,也不一定每次都會有相同的反應,但這個選項是最接近你習慣的言行或反應的。

如果你前一題選擇 A,請看圖一,繼續作答。
如果你前一題選擇 B,請看圖二,繼續作答。
如果你前一題選擇 C,請看圖三,繼續作答。

測驗結果請見按此連結

相關文章:

  1. 九種性格類型
  2. 性格健康程度
  3. 九型人格成長與退化
  4. 性格的兩個翅膀

對「簡易測驗」的一則回應

想要回應